籽桑

【影日】初恋

初恋
影日
岛崎藤村的诗
特文艺
如有不适请及时点击退出
写了很久才发现居然这么短
甜甜甜

「记得在苹果树下的初次会面
你那乌黑的头发刚刚束起 」
「一把雕梳插在发间
衬托你那如花似玉的脸庞 」
影山看着身边日向头顶的发旋,无缘无故的忽然就想起了前些天做过的诗文鉴赏里的句子。
也许是因为目光太过炽热,日向抬起头略带探究的望着影山。
那对大大的眸子里的星光就这么直直的飞进了影山飞雄的瞳孔里,点燃了大片恋爱的花火。
在大脑皮层还没做出指示之前,低级神经已经完成了一系列的化学反应,影山的面部温度逐渐升高,脸颊上一片绯红。
“影山你怎么了?身体不舒服吗?是不是发烧了,你脸好红啊!”日向完全没注意到此时他的搭档正在经历人生中最美好的瞬间,一连抛出了许多问题。
——影山飞雄发现他恋爱了,暗恋对象是和他同一级在同一社团的日向翔阳。
“没事,有点累了。继续跑吧,不然月岛又要嘲笑我们了。”影山感觉自己分成了两半,一半浸泡在冰水里,冷静的按照最符合设定的形象而行动。一半趋近沸腾,想要不管不顾的倾诉自己正喷涌而出的满腔爱意。
「你温柔地伸出那白嫩的双手
将苹果塞进我的怀里」
「那微微泛红的秋天的果实
恰如我们那伊始的恋情 」
结束部活后,经过乌养教练家的小卖部时,日向喊住了影山。
“影山,等一下,我去买点东西。”说完日向就跑进了商店里,影山双手插兜看向天空,浓烈的红色掺着金黄,仿佛噼里啪啦炸开的烟花。
而当日向把暖呼呼的包子塞进他的手里的时候,他听见了自己心里小花绽开的声音,噼里啪啦的。
“你今天好像状态不太对,是感冒了吗。”日向叼着包子,含含糊糊的从嘴里挤出关心的话语。
影山摇了摇头,不知道为什么,他现在只想看着日向,毕竟他不算发达的脑部神经会让他控制不住的说出一句又一句的喜欢。
“影山,你脸又红了!”当日向惊讶的嗓音回响在耳畔时,影山才发现他又看着日向看入迷了。
抑制不住的喜爱,喉咙深处的焦灼,最后影山还是勉强开口解释道:“我可能有点感冒了。”
虽然对情感不是很了解,但是影山知道有些话是不能说出口的。
“我回去吃点药就好了。”撇下一脸担心的日向,影山把包子塞进嘴巴里,就不管不顾的朝前走去,快要盈出的喜欢正在逐渐摧毁他的意志。
“你等等我啊!”日向拽着手里的包子追了上来,“不舒服一定要和我说,虽然我也不知道该吃什么药好,但是总比你一个人撑着好吧。”
影山低头看着在他身边滔滔不绝的日向,忽然就笑了。
然后他点了点头说“好。”内心中一片柔软,充满了包子的香气。
「我无意地吐出叹息
轻柔地飘落在你的发鬓 」
「欢愉的爱恋之杯
斟满了你的柔美的爱情 」
日向发现影山和他的肢体接触忽然多了起来。放在以前,当他黏过去的时候影山都会做出一定的推拒姿态,但是现在影山居然会和大地学长一样接住他并且乘机摸他两下。
来自动物的直觉让日向扣完球后遏制住了想要跑向影山的冲动。
但是别扭的感觉让日向最后还是蹭到了影山边上。
日向本能的感到有些事情正在改变,尤其是他又因为影山的接触而脸红的时候,这种不安被放大到了极致。
他开始有意识的关注着影山,他撩起的衣摆,滴下的汗珠,全心全意盯着球时的眼神。
但是每次在影山看向他时,他又会慌张的把视线移开。
“难道我还在在意初中时候的事情吗。”
“不不不,我已经和影山是挚友了。”
“那我怎么会这么在意影山呢……”
陷入迷茫的日向抱着枕头在床上滚来滚去,最后他选择了向研磨求助。
发信人:翔阳
   研磨!我最近总是控制不住的盯着影山怎么办,就是那种bing'ling就发现自己在看着他了。
虽然初中的时候我们确实有点过节,难道我还在记恨那时候的事情吗!

发信人:研磨
  翔阳,应该是恋爱了吧。

纠结着自身感情的日向收到回信时,脑中好像有一万个田中龙之介在大声叫喊。让他精神恍惚,心律不齐。
发信人:翔阳
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可能的,研磨你别开玩笑了。那是影山,影山大人啊。

发信人:研磨
这样啊,那是我弄错了。

虽然收到了研磨的回应,但是日向却控制不住的想起许许多多有关影山的事情,一幕又一幕场景歘歘歘的闪过日向的脑海,在大脑承受不住这过高的负荷当机的时候,日向最后想起的画面是影山认真的盯着他说:“有我在你就是最强的。”

第二天,乌野的所有人都发现了日向的不对劲。他抱着球在体育馆窜来窜去就是不肯接近影山。
被日向硬拉着来练接球的山口被影山的视线刺的难受,所以他问日向:“你和影山吵架了吗?”
日向浑身一僵,颤抖着说:“怎么会呢,我和影山感情可好了,哈哈哈…”
“那么我们来练习吧。”影山揪住日向的领口,拖着他到了球网前。
被抓住的日向一脸憔悴,失去了活下去的信心。
但是想要击球的欲望还是支撑住了他。
“你今天是不是在躲我。”影山边托出一个球边问日向。
“没,没有啊。”日向用力的一个扣球,发现球完美的落地后,感觉自己浑身的细胞又活了起来。
“那你今天为什么不来找我练习?”影山托出第二球。
“我就是想找山口练习一下而已。”日向完美的扣出第二球。
“那你为什么一直盯着我?”影山托出了第三球。
但是被托出去的球经历过一道完美的弧线后孤零零的掉在了地上。
影山看向日向,发现他已经满脸通红了。
“那你为什么一直盯着我?”没有得到回应的影山走近日向,执拗的问出了第二遍。
日向感觉自己的心被整个放在了影山的视线下,所有他发现的,没发现的,想要忽视的,想要隐藏的情绪都被看透了。
包括他不愿承认的喜欢。
日向翔阳喜欢影山飞雄。
日向头压的低低的,他听见自己的声音说:“白痴影山,我哪有看你!想太多了吧。”那么自然,毫无破绽。
“这样啊。”日向听见影山仿佛叹息的声音在自己耳边响起,他微微抬起头,就撞进了影山满是他倒影的眸子里。
“你们两个!不要偷懒啊!”田中龙之介的声音打破了这个小小的空间,骤然惊醒的日向慌张的跑出了体育馆。
大口呼吸着室外的空气,日向才感到自己的心脏又回到了身体里。
「那片苹果林里
有一条自然形成的小路」
「你羞涩地向我问起
是谁最早把它踏出 」
经历了纠结的一段时光后,日向最终坦然的面对了自己的感情。
影山是他最好的搭档,所以他不想打破这份关系。
也许是心态的转变,日向现在与影山的相处越来越自然,几乎回到了他没意识到自己感情之前的状态。
影山也当做什么都没发生的样子和日向一起练习。
事情的转机在于一次国王游戏,合宿的时候,木兔拖着赤苇来到乌野宿舍美名其曰要增进感情,就要一起玩国王游戏。
第四轮的时候,抽中国王的月岛忽然露出意义不明的微笑,然后他发布了命令:“9号公主抱10号五分钟吧。”
抽到10号和9号的日向影山都是一愣,站起来后听见月岛遗憾的说:“怎么没选中旭学长呢。”
影山先日向一步的走到了空出来的位置上,他对着日向张开了手,从发现9号是影山开始就一直紧绷着神经的日向突然有了一种自暴自弃的念头。
在影山准备把他抱起来的时候,借着影山飞雄弯腰贴近他的一瞬间,日向伏在他的耳边说了句:“影山,我喜欢你。”
周围吵吵嚷嚷的起哄声如潮水般退去,影山内心里噼里啪啦的开出了一片花田,他控制不住的咧起嘴角,抱着害羞的窝成一团的日向就那么笑出声来。
周围的人开始起哄:“影山你怎么笑的这么傻,日向抱起来这么舒服吗?”
日向缩的小小的一团,听到影山的笑声才偷偷抬起头来。
一抬起头就看见影山放大的脸以及在耳边响起的:“我也是。”

评论(5)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